中西醫結合護理雜誌
回目錄

中西醫結合護理雜誌第四期

主編的話

事長的話

扎根中醫護理、擴展專業發展、創新未來

台灣中醫護理學會自 2003 年成立至今,會員人數已超過 3,000 人。在歷任理事長、理監事的帶領下,學會各項業務持續發展,建立了臺灣在中醫護理領域努力的護理人員們一個很好的溝通與聯絡平台,也舉辦了許多中醫護理教育訓練活動。本著對中醫護理延續傳承茁壯的使命與為中醫護理專業發聲,台灣中醫護理學會所出版的『中西醫結合護理雜誌』也提供國內護理人員一個發表中西醫護理研究、專案、個案報告、專論、專欄成果的一個很好的平台。感謝楊麗慧常務理事所領導的編輯委員會,因為有您們的努力,讓我們的期刊才能持續傳達與發揚光大中醫護理。

2020 年是護理鼻祖南丁格爾女士 200 歲冥誕,世界衛生組織將之訂為『國際護理師與助產師年』;2020 年也是全球遭遇新冠病毒的侵襲,威脅全世界人類健康的一年,由於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竭盡所能的防疫,捍衛人民健康,得以讓臺灣的防疫成果獲得世界的肯定,感謝所有護理英雄夥伴們大無畏的付出。

本期文章具多元化,包括研究稿、專欄、改善專案、個案報告等;研究論文有:『八段錦對非何杰金氏症淋巴瘤患者之壓力、生活品質及免疫功能之成效』、『乾癬病人陽氣虛、陰血虛、痰濕瘀滯體質狀態及其相關因素』;專欄:『台灣中醫護理發展及前瞻』、『如何評讀隨機控制試驗之證據品質 - 以中醫護理介入措施為例』;改善專案有:『提升中醫毫針刺照護之滿意度』、『降低中醫針灸科門診病人遺漏針率』、『提升中醫針灸入出針數正確方案』;個案:『一位失智失能個案之社區居家護理經驗報告』、『中西醫結合照護一位高齡髖骨骨折復健期合併無望感之中醫門診護理經驗』等多專業面向精彩內容。

『中西醫結合護理雜誌』是屬於大家的,竭誠歡迎所有護理人員踴躍投稿,充實雜誌的內容,也期許護理人員們能將台灣中醫護理學會的『中西醫結合護理雜誌』廣為宣傳,戮力推廣,吸引更多人閱讀,讓中醫護理知識發揮力量,大家一起攜手合作,提升台灣中西醫護理水準及護理品質,嘉惠世人健康。